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上尉章记 -- 黄帝纪元 四千七百零四年八月十二日

《中秋节—游裕华园》

裕华园坐落于裕廊,是一座以中国宋朝盛行的庭院特点与北京颐和园造型相结合设计建造的公园,充分表现中国传统建筑风格,所以也有人叫它中国花园,是新加坡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裕华园由名建筑师虞日镇设计,一九七一年初动工兴建,一九七五年完工,占地十三点五公顷。

很久没有去裕华园了,上一次去也是中秋节。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事过境迁,不知裕华园如何了。我便突发奇想,去裕华园看看咯,顺便拍一拍中秋节夜景, 也带大家环游世界吧。


张灯结彩,约了佳人在那里相会吗?(白虹桥)


人面兽心?哦不,是人面狮身啦 (金字塔)


会蓝么?绿绿的叻。不过有六座拜望塔咯(蓝色清真寺)


左龙右凤。有长城么?两三个路人问了又问。哎呀!没有艺术细胞啦(万里长城)


好饿哦。哇大蛋糕!(比萨斜塔)


晚上有太阳么?有!这个咯!(太阳金字塔


呵呵!看得人们也想跳舞来哟哦!(泰姬陵)


唷!怎么一个比一个小。
上过巴黎的,到过拉斯维加斯的,看过深圳的。(艾菲爾鐵塔)

环游了世界高兴吧!在这月圆的日子里,除了月饼,灯笼,也少不了一些歌曲的哦。

月满西楼
(电影"月满西楼"主题曲)
作曲:刘家昌 作词:琼瑶 编曲:钱幽兰

这正是花开时候 露湿胭脂初透
爱花且殷勤相守 莫让花儿消瘦

这正是月圆时候 明月照满西楼
惜日且殷勤相守 莫让月儿溜走

似这般良辰美景 似这般蜜意绸缪
但花长好 月长圆人长久










在此祝大家,中秋节佳节快乐悠悠。
后记:
喂喂!我知道你们吃月饼,吃得很爽。
呜呜!虽然我的嘴巴还很痛!要记得留几个月饼给我哦!

3 条只言片语:

Blogger 卡門 的回应...

眾多華人大節日,我最喜歡的是中秋節,因為我喜歡吃月餅、提很傳籠的紙燈籠、猜燈迷。
可是近年來,對很多節日都沒有特別感覺了,可能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關係吧!

12:17 AM  
Blogger 浪迹天涯 的回应...

偶尔要放松自己一下咯。这是过渡期啦。

1:05 AM  
Blogger 卡門 的回应...

我今天才仔細看圖片,好美麗哦~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你幫新加坡做了免費旅遊宣傳廣告哦~

6: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